综合新闻

国重室以高质量科普助推科技自立自强

副标题:

时间:2024-03-27  来源:水保所重点实验室文本大小:【 |  | 】  【打印

陕西省第三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主场示范活动在我所主办,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充分发挥国家科研平台和人才支撑科普、助推科技自立自强的作用。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要科普场地,实验室精心安排和充分准备,从视频、实验演示等方面全面展示了土壤侵蚀的成因、危害,以及我所几代科学家为黄土高原变绿,黄河变清奋斗终身的科学家精神。为了进一步发挥人才优势、助推科技进校园,实验室副主任王仕稳研究员被聘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科技副校长。

2022年9月4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明确指出科学技术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国家重大基础性科研平台,也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走进科学世界科技活动示范基地,陕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高度重视科普。近年来,每年开展科普活动30余场、参加人数最多达到3000人每年。


实验室执行主任冯浩研究员向与会人员介绍水土保持工作



实验室副主任王仕稳研究员向中小学生开展科普教育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