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生态工程生态效益监测与评估”课题工作推进会召开

副标题:

时间:2020-09-01  来源:水保所重点实验室文本大小:【 |  | 】  【打印
  8月25日,水土保持研究所赵允格研究员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017YFC05065)第三课题“退耕还林重大生态工程生态效益监测评估”阶段性总结及工作推进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水土保持研究所召开。会议由水保所副所长许明祥主持,水保所刘国彬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邵全琴研究员、刘纪远研究员等专家组成员,以及课题专题负责人北京林业大学的刘琪璟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黄麟副研究员及课题相关研究生参加会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生态工程生态效益监测与评估”项目的第三课题,针对退耕还林典型生态区生态效益评价指标不完善、评价方法与内容缺失等问题,以提升退耕植被生态质量,发挥林草植被生态功能,评估区域生态效益为目标,提出生态效益提升技术与优化配置模式,为加快退耕还林区植被建设与生态效益评价提供数据与技术支撑。 
  课题组各专题负责人从退耕还林典型工程区工程的“地块”识别技术、群落结构区域分异、固碳效益、水土保持效益、指标体系与权衡特征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初步形成了生态效益提升技术和模式。与会专家听取了课题和各专题负责人所做的课题执行情况,在充分肯定课题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对课题进展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点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为高质量完成课题任务做了处分的准备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