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院士专家在云端为实验室把脉问诊

副标题:

时间:2020-06-16  来源:水保所重点实验室文本大小:【 |  | 】  【打印

  6月12日,中国科学院秦大河、傅伯杰、王光谦、倪晋仁、邵明安五位院士,中国工程院山仑、康绍忠、张佳宝三位院士,会同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党委书记冯仁国研究员、华中农大蔡崇法教授、我校刘国彬研究员,共同出席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发展专题咨询会,为实验室的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助推发展。

  水土保持研究所所长冯浩研究员主持开幕式,并介绍了会议的背景、目的和意义。我校科研院副院长孙楠带来了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和校长吴普特的问候,衷心感谢院士专家在百忙之中挤出时间参会,恳请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实验室主任刘宝元教授简要介绍实验室成立近30年来的发展历程和重要贡献。

  与会院士专家围绕科学研究、学科发展、队伍建设、未来目标等提出了战略性、建设性意见和建议。院士专家在讲话中表示,实验室在土壤侵蚀与水土保持、旱地农业与绿色发展、生态修复等研究领域取得了许多重要的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取得了较高的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希望实验室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把水土保持工作纳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全局,提高站位、找准定位,开展顶层设计,研究重大问题,充分发挥水土保持在流域生态保护中的关键作用。依靠科技,持续发力,支撑流域高质量发展。

  水土保持研究所党委书记杜永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拓展思路、创新理念,真抓实干,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副所长赵西宁、许明祥、王飞,党委副书记韩锁昌,“国重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及实验室班子全部成员参加会议。(付文婷)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