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司长黄发强一行调研国家重点实验室

副标题:

时间:2019-10-12  来源:水保所重点实验室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月11日下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副司长黄发强一行到水土保持研究所就林草科技发展瓶颈及“十四五”发展需求进行调研。水保所党委书记杜永峰,副所长赵西宁,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世清陪同调研。

  在人工模拟降雨大厅,赵西宁向黄发强简要汇报了水保所基本情况、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以及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等,并就水保所在国家退耕还林工程政策建议方面做出的历史性贡献,在黄土高原生态建设中林草措施的研究成果及开展的系列工作做了重点介绍;李世清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黄发强现场观看了人工模拟降雨实验演示,并在观看了水保所制作的微纪录片《退耕还林还草的故事》后指出,虽然是一个小小的“草”字,但生态成效巨大,影响深远。他在充分肯定水保所取得的成绩后,希望水保所继续发挥国家级水土保持科研平台作用,利用好野外台站这一重要科研平台,解决好制约林草业发展的科学问题和工程技术难题,继续为林草科技发展和生态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陕西省林业局、陕西省林科院、西北农业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参观降雨大厅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