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重点实验室华南生态环境与绿色发展研究中心成立

副标题:

时间:2019-07-23  来源:水保所重点实验室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9715日到18日,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华南生态环境与绿色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广东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召开。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宝元主任、杨明义副主任、张岁岐副主任等,广东省科学院李定强院长、张文涛处长,广东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李芳柏所长、曾晓舵书记及主要研究成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蔡强国研究员、香港中文大学林建枝教授、华中农业大学蔡崇法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张光辉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李忠武教授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蔡强国研究员、林建枝教授、蔡崇法教授、张光辉教授、吴新亮博士和张思毅博士分别作了关于生态修复、崩岗发育机理与物质条件、土壤侵蚀过程、红壤退化对侵蚀的影响等主题的报告,在热烈的讨论中激发出针对红壤地区土壤侵蚀研究的科研思路,参会人员受益匪浅。

学术研讨会后,张文涛处长、李芳柏所长和刘宝元主任分别代表广东省科学院、广东省生态环境技术研究所和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致辞,宣布中心成立并揭牌,重点探讨了中心的运行机制并制定了运行方案。

会后,考察了位于广东省肇庆市德庆县和梅州市五华县的典型崩岗,参观了五华县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廖善义博士重点介绍了其在该区域的试验研究,蔡强国研究员为其指点了未来的研究方向。此外,廖博士与杨明义研究员课题组讨论了未来研究中可合作开展的研究内容。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