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和复旦大学等单位研究人员来访作学术报告并参观交流

副标题:

时间:2018-07-06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中科院地理所等单位研究人员来访作学术报告并参观交流

应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李思悦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及复旦大学费杰副教授一行于611日至12日来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在实验室期间,李思悦研究员和费杰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全球变化下河流碳输送及界面CO2释放”与“里希托芬黄土研究”的学术报告。李思悦研究员从研究方法、研究手段、研究结果以及存在的问题等角度系统介绍了气候及土地利用变化对河流CO2释放的影响机制,指出全球变化对河流系统CO2释放具有重要的影响。费杰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德国地理学家、地质学家李希霍芬在晚清时期对中国黄土的研究,并介绍利用历史资料研究黄土高原土壤侵蚀的方法,认为其具有广阔的研究前景。中科院水保所及西北农林科大四十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并就相关研究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学术交流

来访期间,客人参观了水保所重点实验室,并于612日到长武试验站进行考察,重点考察了通量塔等监测设备及王东沟流域,与在站科研人员就流域沟道泥沙碳、氮循环研究内容进行了讨论,并表达了合作意向。

考察长武试验站

来访人员高度评价了实验室科研人员多年来在水土保持领域所做的大量的基础性及前沿性的研究工作,并对实验室在土壤侵蚀与生态治理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赞扬。来访期间,双方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深入讨论。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