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卢旺达基加利基督复临大学副校长访问水土保持研究所

副标题:

时间:2017-12-21  来源:水保所重点实验室 马波 张加琼文本大小:【 |  | 】  【打印

  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资助,应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邀请,卢旺达基加利基督复临大学副校长NGAMIJE Jean博士和HABIYAREMYE Gabriel博士于12月18-19日访问了水土保持研究所及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

  在水土保持研究所和国家重点实验室期间,副校长NGAMIJE Jean博士等参观了人工模拟降雨大厅和人工模拟干旱大厅,并举行了由项目国际合作项目首席科学家李占斌教授主持、水土保持研究所副所长冯浩研究员以及合作科研团队成员等参加的座谈。在座谈会上,双方各自介绍了本单位的相关情况。大家一致人为,以目前执行的国际合作项目为基础,“东非自然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为平台,要进一步加强在东非尼罗河上游山地丘陵区水土流失防治、水土资源高效利用、发展高产高效农业模式以及学生培养等领域的深度合作;拓展基加利基督复临大学与水土保持研究所和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合作,促进卢旺达环境可持续健康发展条件下的作物高产高效产生,使当地百姓真正受益。随后双方就国际研讨学术会议、技术培训、人员交流和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展开了深入探讨,交换了有关意见,达成有关共识。

  卢旺达基加利基督复临大学(UNILAK)是水土保持研究所李占斌研究员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非洲合作方。该校成立于1997年,位于卢旺达首都基加利(Kigali),其主校区位于基加利,另外两个校区分别位于尼安扎(Nyanza)和卢瓦马加纳(Rwamagana),学校有环境学院、经济科学与管理学院、法学院以及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

  “东非自然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简介:

  2016年11月,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与卢旺达灾害管理与难民事务部部长Mukantabana Seraphine共同为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与卢旺达基加利基督复临大学联合共建的“东非自然资源与环境研究中心”揭牌,目前该中心已正式投入运行。

       

                                           座谈会会场 

       

                                    副校长NGAMIJE Jean博士致词

       

                                       副所长冯浩研究员致词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