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闫伟明等荣获2017年度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奖学金

副标题:

时间:2017-07-04  来源:水保所重点实验室文本大小:【 |  | 】  【打印

  7月1日在重点实验室室隆重举行了2017年度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奖学金颁奖仪式。水土保持研究所所长刘国彬研究员、重点实验室负责人、重要方向负责人、部分导师及获奖研究生参加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世清教授主持。

  按照实验室主任奖学金评审规定,经本人申请,评定委员会严格审核、评选及公示,评选出了2017年度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奖学金获得者,其中闫伟明博士和黄泽硕士获特别奖学金;4位博士和4位硕士获一等奖学金,13位博士和2位硕士获优秀奖学金。

  在颁奖仪式上,刘宝元主任首先宣读了“关于授予闫伟明等25名同学获得2017年度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奖学金的决定”,刘宝元主任、杨明义副主任、张岁岐副主任分别为奖学金获得者颁发了证书及奖金。

  获奖者代表闫伟明博士在典礼上发言。闫伟明博士在发言中真诚的感谢各位培育他的老师,感谢老师们用严谨的治学态度、前沿的学术思想、进取的科研精神,引领学生在科学研究的道路上大步向前;感谢他的同学,感谢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遇到苦闷的时候能够及时给予指点,送上关心,像兄弟姐妹一样共同成长;感谢重点实验室热心友善的各个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辛苦努力付出。张树兰教授代表获奖学生导师首先对同学们获得的成绩和荣誉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不要止于眼前目标,要有更远大的人生追求,永远保持热爱学习、崇尚科学的精神,希望同学们能坚持梦想、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更能超越导师,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刘国彬所长对各位获奖同学表示祝贺,祝贺同学们以自己好学力行的青春,收获了累累硕果。同时希望各位同学在以后的科研生活中不忘初心,怀揣梦想,砥砺前行,要养成终生学习的好习惯,积极主动的适应社会的需求,永不自满、永不懈怠,以自己持续奋斗的青春,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篇章。

  刘宝元主任最后在致辞中对奖学金获得者及导师表示祝贺,代表实验室感谢导师及同学们为实验室发展所做的贡献,同时,刘宝元主任指出要踏踏实实做学问,切忌浮躁,学习是一个逐级积累,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厚积才能薄发,广博方可致远。希望同学们在今后工作中要实事求是、不断进取,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幸福快乐。

    会后大家在国家重点实验会门口合影留念。
      
                                刘宝元主任为获特别奖的学生颁奖
      
                                  刘国彬所长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
       
                                            美好的记忆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