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实验室与水利部黄土高原水土流失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将实施全面协同创新合作

副标题:

时间:2017-01-11  来源:水保所重点实验室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水利部黄土高原水土流失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的优势,拓展合作领域,开展协同创新,为解决黄土高原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和黄河治理开发的关键共性科学问题,实现高起点、宽领域、全方位、多层次的科技合作与交流,创新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出高水平成果、培养高水平人才。经两个实验室充分协商讨论,并经依托单位同意,将实施全面协同创新合作。合作内容包括联合申报重大项目与联合攻关共性科学问题、人才队伍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科技资源共享等,讨论制定了相关合作机制及管理体制,于2017年1月9日双方签署了协同创新合作协议。

  水土保持研究所刘国彬所长、水利部黄土高原水土流失过程与控制重点实验室姚文艺主任、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宝元主任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两个实验室的合作,对推动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生态恢复重建、土壤侵蚀过程模拟与预测、流域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维持与提升、黄河水沙变化等方面的理论、技术与方法创新都会起到积极作用。

       

                                        会   场

       

                                  双方协同创新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