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实验室专家参加全国水土流失防治成效评估与对策项目考察

副标题:

时间:2016-09-14  来源:水保所重点实验室文本大小:【 |  | 】  【打印

  9月5日至10日,全国水土流失防治成效评估与对策项目组对东北黑土区水土流失状况进行了为期5天的考察。考察组由项目专家组组长刘震教授级高工带队,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刘宝元主任、刘国彬研究员、郑粉莉研究员参加考察。 

  考察组先后调研了九三水土保持试验站、拜泉县前进小流域“农发一期”项目区、宾县二龙山水土保持试验站、镜泊湖生态站和长白山森林站。 全国水土流失防治成效评估与对策项目拟通过系统评价不同区域生态治理成效,总结以小流域为单元的野外站和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区长期观测和研究成果,重点研究不同区域水土保持措施如何布局、土地利用如何调整、现有的水土保持技术与治理工程的成效如何、以小流域为单元的综合治理新型模式、关键技术如何与民生改善有效结合,为区域水土保持规划的落实提供可借鉴的治理模式、关键技术和政策建议。
             
                                       调研九三水土保持试验站
             
                                           调研前进小流域
             
                                                座谈会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