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术报告会议通知:海陆交互作用与环境变化数值模拟

副标题:

时间:2017-10-25  来源:水保所重点实验室文本大小:【 |  | 】  【打印

  时间:10月27日(周五) 上午9:00-11:20

  地点:水保所国家重点实验室203会议室

  报告1: Modeling Coastal Hypoxia: Numerical Simulations of Patterns, Controls and Effects of Dissolved Oxygen Dynamics

  报告人: Dubravko Justic 教授

  Dubravko Justic教授简介:1989年获萨格勒布大学生物海洋学博士学位,现任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海洋与海岸科学系特聘教授(Texaco Distinguished Professor,Eric L. Abraham Distinguished Professor),海岸生态研究所原所长。主要研究方向为生态系统模型、气候变化、海岸富营养化等对海岸生态系统的影响。Dubravko Justic教授通过研究各种数值模拟模型,探讨墨西哥湾北部低氧区环境因素对近海缺氧的作用机制,并预测不同管理措施的海岸环境影响,河口三角洲石油运输途径特征,密西西比河流域管理评价。

  报告2:A Three-Dimensional Fully Coupled Wave-Current-Sediment Model on Unstructured Grids and its Application to the Mississippi River Delta and Adjacent Continental Shelf

  报告人: Haosheng Huang 教授

  Haosheng Huang教授简介:2003年获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物理海洋学博士学位,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海洋和海岸科学系副教授。Haosheng Huang教授在研究河口环流和物理-生物地球化学相互作用、海岸流体动力学、区域物理海洋学、波流相互作用等领域的数值模型开发与应用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并取得杰出的成就。Haosheng Huang教授主导开发了区域海洋建模系统(ROMS)、普林斯顿海洋模型(POM)、半隐式河口海岸海洋模型(ECOM‐Si)、GFDL模块化海洋模型(MOM)和迈阿密等密度坐标海洋模型(MICOM)等数值海陆交互作用模型,以上模型广泛应用于海洋物理过程对对鱼类空间位移、盐分胁迫与种群动态的影响、海岸恢复工程引起的海洋环境变化的耦合波流泥沙动力学和评价。此外还参与了非结构化网格开发、有限体积法海岸海洋模型(FVCOM)等研究。Haosheng Huang教授的研究先后得到包括NOAA、GoMRI、NSF等项目资助。

  欢迎各位师生参加讨论与交流!

  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

          2017.10.25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