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David Jupp (贾大韦)和李付琴学术报告通知

副标题:

时间:2017-10-18  来源:水保所重点实验室文本大小:【 |  | 】  【打印

  地点:国家重点实验室203会议室

  时间:2017年10月20日(星期五),下午2:30

  报告1  Terrain correction of landsat data and DEM quality / 资源卫星影像的地形纠正和DEM质量

  报告人: David L. B. Jupp

  报告人简介:David L.B. Jupp,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水土资源研究所(CSIRO Land & Water)高级研究员,国际知名遥感科学家,澳大利亚国家对地观测中心前主任,中国科学院“外国专家特聘研究员”。主要从事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开发应用研究,包括遥感图象处理与数学建模,大气和地表辐射物理模型,被冠层辐射机理等。主持开发的microBRIAN图像处理系统1986年获CSIRO重大研究成果奖章,其中的一些算法后期被著名图像处理软件ERDAS应用。1980年代以来,为中国培养了多名研究骨干(包括遥感所前副所长田国良研究员,水保所前所长李锐研究员等)。90年代倡导并组织了中科院(水保所、地理所、石家庄现代化所)与CSIRO Land & Water合作完成了两期澳大利亚国际农业研究中心(ACIAR)项目,对中国(黄土高原和华北平原)和澳大利亚的土壤水、地表水和土壤侵蚀等进行了对比研究。David Jupp先生曾多次赴黄土高原考察,对黄土高原的土壤侵蚀和侵蚀地形研究有浓厚兴趣。同时,还多次赴汉中、成都等地考察古蜀道及其与地形的关系。近期还比较系统的研究了西方国家学者绘制的中国古代地图,研究结果对我国古代地图学的研究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报告2   Geoscience Australia Satellite Analysis Ready Data (ARD) and Data Cube / 分析就绪数据和网格数据库

  报告人: 李付琴

  报告人简介:李付琴,澳大利亚地学科学院(Geoscience Australia)研究员。2001年在西澳默多克大学(Murdoch University)获得博士学位。曾在中国科学院遥感所、澳大利亚气象局、美国农业部水文与遥感实验室(USDA-ARS Hydrology and Remote Sensing Lab, in Maryland)工作。主要从事光学和热红外遥感数据的大气校正、双向反射分布函数(BRDF)和遥感影像的地形校正、基于遥感的蒸散量估算、遥感水分平衡模拟、遥感数据同化以及气候变化等方面的研究。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