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成功举办“根系生物学”学术交流

副标题:

时间:2019-11-06  来源:水保所重点实验室文本大小:【 |  | 】  【打印

1027-29日,应水保所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李世清教授和占爱副研究员邀请,美国佐治亚大学Alexander Klaus Bucksch 博士University of Georgia美国诺贝尔研究中心Noble Research Institute, LLC Larry York博士、以及泰国玛希隆大学(Mahidol UniversitySaengwilai Patompong博士在水保所开展“根系生物学”学术交流活动,并达成今后科研合作意向。

访问期间Bucksch 博士做了Frontiers in root phenotyping: Physical and mathematical challenges in the field”的学术报告,通过从计算机模型模拟以及应用开发角度介绍了新的根系表型分析技术与方法。York博士在以“Root functional phenomics: Using phenotyping to understand soil resource acquisition为题的报告中,重点介绍了系形态构型对植物养分、水分吸收的影响。Patompong Saengwilai博士在“Root research for crop improvement in Thailand的报告中,重点介绍了通过改变根系形态构型如何影响泰国水稻和木薯产量以及品质的研究进展。

Bucksch 博士一直从事根系模型开发与模拟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PNASPlant MethodsPlant physiologyTrends in Plant Science等国际主流学术刊物;York博士主要从事根系生理生态、根系营养和根系生物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Plant CellPlant Physiology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s等国际学术刊物;Patompong Saengwilai博士一直从事根系生理生态和根系生物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