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MAT 253稳定性同位素质谱仪简介

副标题:

时间:2014-10-22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MAT 253稳定性同位素质谱仪简介

     MAT 253稳定性同位素比值质谱仪由美国Thermo Fisher公司生产,配备有Flash EA 2000 HT型快速燃烧和高温裂解一体化元素分析仪及自动进样装置等附件。该仪器被广泛地应用于农学、林学、地学、食品质量检测等领域。可以精确测量质量在20 μg-20 mg的植物、动物、土壤、古代和现代沉积物等固体样品中的13C/12C15N/14N18O/16OH/D稳定性同位素比值。

MAT 253稳定性同位素比值质谱仪技术指标:

1、质量数范围:1~150 dalton at 10 KV

2、分辨率:CNO:   m/m/=200(10% valley)

           H/D:    m/m/=25(10% valley)

3、绝对灵敏度:800 molecules/Ion

4、丰度灵敏度:The contribution of the mass 44 intensity to the intensity of mass 45 is less than 2×10-6

5、加速电压:10 KV

6、分析器有效半径:CNO 46cm

                   H/D 18cm

     

 

 Flash EA 2000 HT型元素分析仪

      Flash EA 2000 HT型元素分析仪与MAT 253型同位素比值质谱仪联机(EA-ConFlo-IRMS)使用。样品中CN物质在Flash 2000中经过氧化还原反应,生成CO2N2。样品中HO物质在HT中经过高温裂解,生成H2CO

   

 

MAT 253同位素比值质谱仪 
    MAT 253通过联接进样系统,在线测定固体(或液体)样品的C、N、H、O同位素组成。检测经过氧化还原反应生成的CO2中的C与N2中的N,得到13C/12C与15N/14N的比率。检测经过高温裂解生成的H2和CO,得到D/H与18O/16O的比率。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