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实验室举办新到岗师生“实验室安全培训”

副标题:

时间:2018-09-29  来源:水保所重点实验室文本大小:【 |  | 】  【打印

  为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和新进师生安全意识,营造良好实验环境,根据国家重点实验室年度安全培训计划安排,重点室在926举办了面向新到岗师生的实验室安全培训。该活动共有61人参加,其中新进师生52人,实验技术人员9人。

    培训开始前,水保所党政办公室姚志民副主任强调了树立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带领大家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做好实验室安全方面的相关文件;重点室张岁岐副主任详细解读了此次培训的目的:重点是为了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紧急事故的能力,打造安全高效的实验平台,共创良好的科研环境;同时要求大家尽快通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实验室安全考试;重点室实验室安全员严翔与大家一起分析了近年来在国内高校实验室发生的一些安全事故案例,学习了高校实验室安全隐患检查的目的、方法及整改措施;结合重点实验室目前实际情况,向大家讲解了一些危化品的基本特性、实验中可能遇到的一些安全隐患及发生事故后的应急处理方法。本次培训对提升实验室师生实验安全意识起到了重要作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