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李兴旺书记慰问山仑院士和邵明安院士

副标题:

时间:2018-09-06  来源:文本大小:【 |  | 】  【打印

李兴旺书记慰问山仑院士和邵明安院士

(摘自校园网)


教师节来临之际,9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兴旺看望慰问了山仑院士和邵明安院士,向他们以及全校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

李兴旺看望山仑院士--支勇平 摄


山仑院士今年已经85岁高龄,关于旱地农业和节水农业的科学研究工作没有停歇,近年来提出的“旱地农业与补充灌溉结合,实施半旱地农业”的建议,得到国家领导人批示,并在“十三五”相关研究项目中得到体现。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他最关心的还是我国西北黄土高原地区,特别是丘陵地带生态脆弱区的发展。

李兴旺、冷畅俭看望邵明安院士--支勇平 摄

  

为研究水分在干旱半干旱土壤中的运动轨迹,邵明安院士在西北旱塬默默耕耘了36年,他成为建国以来土壤物理领域唯一的一名中科院院士。62岁的他现在青春焕发,“水土保持工作是一项接力工作,我们得一代代地接力下去,绿水青山才能真正变成金山银山。”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