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作物根系与根际互作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副标题:

时间:2017-10-20  来源:水保所重点实验室文本大小:【 |  | 】  【打印

    由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陈应龙研究员发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澳大学及中国土壤学会土壤与植物营养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作物根系与根际互作国际研讨会”于2017109−13日在杨凌顺利举行。会议由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既中科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水土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会场

     

                                     田园山庄会场

来自中国、澳大利亚、美国、德国、英国、日本、法国、荷兰、摩洛哥、塞尔维亚根系与根际互作领域近30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国际专家17名,其中包括根系研究方面多位院士、卓越科学家及知名学者做主旨报告。

本次会议共安排了20个特邀主旨报告,14个大会报告以及16个青年论坛报告。三天40场精彩报告分别从作物根系性状与功能、作物根系对逆境胁迫的响应、根际微生物、根系研究方法及技术、根系模型、根系研究在作物育种中的应用及青年论坛7个主题就当前作物根系与根际互作研究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与进展进行了报告与交流。

  

                       国内外专家齐集西农研讨作物根系研究进展

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陈应龙、马永清、王仕稳三位研究员分别做了适应逆境胁迫的根系性状研究玉米根系分泌物抑制杂草列当硅提高干旱胁迫下植物水分亏缺状况的报告。我室博士研究生吴爱姣做了不同磷供应条件下五种不同根系类型的作物根根构型与根际化学特性比较研究的青年论坛。

 

             实验室陈应龙、马永清、王仕稳研究员(从左向右)做大会报告

本次会议墙报交流26份,邀请专家对交流海报进行了评价,评选出优秀海报一、二、三等奖,我室方燕助理研究员获得优秀海报二等奖。会后国内外专家学者对本次会议青年论坛的研究生握手致谢,并为其颁发证书,奖励青年研究生在根系与根际互作方面的做出的贡献。

   

                   闭幕式上部分参会专家教授给青年论坛报告人颁发证书

本次会议精英荟萃、精彩纷呈,会议讨论交流深入充分,得到校领导和国内外专家的一致好评,也体现了实验室筹办高标准会议的能力,同时也提升了实验室的国际影响力。会后参会人员饶有兴趣的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人工模拟降雨大厅、旱研院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

   

                      胡亚鲜副研究员为参会人员讲解降雨大厅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