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水土流失型氮磷面源污染阻截技术与产品研发”项目启动暨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在西安成功举办

副标题:

时间:2017-10-17  来源:水保所重点实验室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7年10月12日,由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牵头,中国科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长安大学、中国科学院环发所、中国科学院山地所等单位承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水土流失型氮磷面源污染阻截技术与产品研发”项目启动暨课题实施方案论证会在西安成功举办。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林友华处长、科技部农村司王洋处长、中科院科促局刑晓旭处长、中国科学院安芷生院士、中国科学院周卫健院士、中国科学院水土保持有研究所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上官周平研究员、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刘宝存教授、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刘禹所长、长安大学教授彭建兵教授等60余位参加了会议。

  启动会由刘宝存教授主持,刘禹所长致辞。林友华处、王洋和刑晓旭处长分别代表农业部科技发展中心、科技部农村司和中科院科促局发言,强调项目的重要意义及国家的高度重视,要重出成果,做出亮点。项目首席陈怡平研究员主要从项目背景、目标、研究内容、组织方式、任务与经费分解及近期工作计划等方面详细的介绍了项目实施方案,各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自己的实施方案。与会人员就试验区选择、研究重点、项目主题与内容,任务分工与协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进一步明确了项目重点与时间节点要求。

  中国科学院水土保持研究所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第二课题“研发治沟造地水利设施综合配套与水、土资源高效利用技术和指标”负责人符素华研究员详细介绍了项目目的、意义、内容、实施方案、技术路线及进度计划,并进行了认真讨论,为项目的完成提供了保障。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项目的开展提供指导依据;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可靠保障;为项目的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   场

        

                                       符素华研究员进行汇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