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室组织国内外专家研讨陕北特大洪涝灾害

副标题:

时间:2017-08-17  来源:水保所重点实验室文本大小:【 |  | 】  【打印

  8月14日,“陕北特大洪涝灾害考察研讨会”在水保所重点实验室召开,来自黄河水利委员会、黄委会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黄科院泥沙研究所、黄河水土保持绥德治理监督局、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CSIRO)水土所等单位专家以及水保所科研人员、研究生近50人参加。 

  会议由水土保持研究所所长刘国彬研究员主持。围绕“子洲绥德7·26特大洪涝灾害”对无定河流域淤地坝、坝库、河道、植被、坡地、梯田等的破坏,以及黄土高原60年来水土保持工作的评价等问题,黄委会刘晓燕副总工、水保所重点室主任刘宝元研究员、西北大学杨勤科教授、水保所焦菊英研究员等专家根据各自团队的考察结果,认为此次洪灾为百年一遇灾害,并提出了发生洪灾的问题所在和相应的建议。与会专家先后对此次陕北特大洪涝灾害的影响、发生的原因、应采取的对策,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见解。 

  会议决定,由水保所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水利部黄河泥沙重点实验室牵头,联合相关单位成立一个调查组,以无定河流域为主,对此次洪灾进行更加深入的、广泛的、定量化的调查,探讨洪灾发生的原因和治理措施,为水土流失治理决策提供支持。
      
                                           会议现场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