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韩国生命工学研究院郭尚洙博士来室访问交流

副标题:

时间:2017-06-07  来源:水保所重点实验室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7年5月31日到6月4日,应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抗旱节水的生物学基础”项目和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111引智项目”邀请,韩国生命工学研究院植物系统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韩国翰林院院士、“111引智项目”海外学术骨干郭尚洙博士一行参加了水土保持研究所举办的“用于沙漠化防治的耐旱植物生物技术开发研究”的学术研讨会,并访问了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和长武黄土高原农业生态试验站。

  5月31日,郭尚洙博士一行访问并参观了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韩防治荒漠化生物技术联合研究中心。访问期间,由冯浩副所长和邓西平研究员主持,郭尚洙博士作了“Metabolic engineering of low molecular weight antioxidants in sweetpotato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n marginal lands”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他指出利用生物技术来培育营养价值高、耐旱能力强的甘薯,以及培育耐旱的杨树、苜蓿等,将能有效缓解当前日趋严重的环境、粮食和能源危机。随行的金昊秀博士和池昶润博士生还分别就甘薯的MAPK信号途径和甘薯薯块在低温储存下转录组变化等作了学术报告。

  6月1日,郭尚洙博士一行在邹玉峰老师陪同下,参观了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实地考察了植物生理检测检测系统、土壤水分测定系统和植物根系生长检测系统等大批先进的仪器设备。随后,在同吴普特副校长的座谈中,针对国家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如何拓展中韩两国在现代农业生物技术的合作交流与人才培养上,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

  6月2日至3日,郭尚洙博士一行参观了长武黄土高原农业生态试验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和杨凌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创新园等。长武站郭胜利站长与朱元骏副站长向郭尚洙博士一行详细介绍了长武站的概况,并实地参观了自动及人工气象观测系统、大型称重式农田蒸渗仪和流域径流泥沙检测系统等野外试验地与检测设备。

  通过本次郭尚洙博士一行的访问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双方的了解,更好的推动了“111引智项目”的发展,并深化了双方更深层次的合作。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化,通过与韩方在旱区农业生物技术,特别是在甘薯、杨树和牧草等分子育种技术上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提升我们的科研水平,力争用现代农业播绿“一带一路”。

      

                                  郭尚洙博士作学术报告

        

                             在长武黄土高原农业生态试验站访问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