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发展中国家干旱半干旱地区节水灌溉研修班”参观重点室人工降雨大厅

副标题:

时间:2017-04-19  来源:水保所重点实验室文本大小:【 |  | 】  【打印

  4月18日,来自坦桑尼亚、南苏丹、斯里兰卡等6个国家的31名农业官员及科研人员在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人工模拟降雨大厅进行了参观考察。该代表团此次到中国主要是参加由中国商务部主办、杨凌示范区国际交流中心承办的“2017年发展中国家干旱半干旱地区节水灌溉研修班”,学习中国节水灌溉技术、旱地水分管理。

  郑粉莉研究员向各学员介绍了黄土高原土壤侵蚀和治理情况,讲述了人工降雨设备的结构原理和现场试验设置。代表团参观了正在大厅进行模拟降雨试验的部分试验过程,并与在场的研究生进行了询问交流。 

    本次研修班的授课、考察、研讨和交流等活动,能够让发展中国家更全面地了解杨凌,了解水土保持研究所和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分享中国和相关国家在节水灌溉领域取得的经验,共同探讨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思路。代表团表示会将在中国学到的节水灌溉领域的先进技术应用到非洲大地上,为非洲的农业发展做贡献。
       
                                 郑粉莉研究员介绍黄土高原概况
        
                                    郑粉莉研究员讲解人工降雨结构原理
       
                                   郑粉莉研究员为参观学员答疑
       
                                     学员们与研究生进行询问交流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