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教育全过程贯穿思想政治工作是促进实验室学科建设的重要思想保障--重点室师生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

副标题:

时间:2017-03-23  来源:水保所重点实验室文本大小:【 |  | 】  【打印

  3月22日下午,水土保持研究所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组织全室师生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室李世清常务副主任主持会议,80多名师生参加了学习和讨论。

  支部副书记王长斌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就此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表示,全室职工和学生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讲话的重要内涵,加强党对学生培养和科研队伍建设的领导地位,深入寻找实验室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差距和不足,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弥补短板。李世清同志就自己的学习体会进行发言,他指出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使自己受到了深刻教育,进一步明确了高等教育与强国、中国梦之间的关系,深刻体会了加强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大现实和深远意义,教育全过程贯穿思想政治工作是促进重点实验室学科发展的重要思想保障,作为教师一定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神圣使命,不仅肩负着学生科研能力的培养,而且也肩负着先进思想和文化的传播。部分教职工也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领会。

    大家一致表示,作为一名教师,应立德树人,明确自己的责任,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不仅自己要“明道、信道”,而且也要“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会  场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