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家重点实验室5人获“西部之光”项目资助

副标题:

时间:2016-12-02  来源:水保所重点实验室文本大小:【 |  | 】  【打印

  近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公布了2016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引进计划入选名单,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共有5名科研人员入选,其中房全孝获得“西部引进人才”项目资助,资助金额150万元;方临川副研究员、韩凤朋副研究员获得“西部青年学者”项目A类资助,分别获得50万元资助;胡斐南博士、马波博士获得“西部青年学者”项目B类资助,分别获得15万元资助。

  项目背景:

 “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是中国科学院1996年推出,由中组部和中科院共同管理的一项区域性人才工作计划,该计划的实施是贯彻落实中央“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快西部地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促进科技工作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具体措施。目前“西部之光”项目包括“西部引进人才”项目(重点支持中科院在西部地区部署的重大项目、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相结合,引进急需的学术技术带头人)和“西部青年学者”项目(重点支持西部优秀青年人才及其团队开展科研工作(A类含院外);支持优秀博士毕业生到西部地区研究所工作(B类)。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