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西澳大学Kadambot Siddique教授应邀到重点室开展学术交流

副标题:

时间:2016-08-22  来源:水保所重点实验室文本大小:【 |  | 】  【打印

  8月22号,西澳大学Kadambot Siddique教授应“百人计划”陈应龙研究员邀请,到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访问交流。 

  在国家重点实验室访问期间,Kadambot Siddique教授做了题为“Innovations in adaptation to climate change in dryland agriculture”的学术报告。报告分别就西澳大学基本概况、澳大利亚旱地农业发展历程与主要作物分布等进行了系统介绍,并围绕旱地农业如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与人口骤增,对植物根系研究系统、农田温室气体排放研究系统、保护性耕作技术与如何提高作物在干旱及盐碱环境下的适应性,如何缩小现实产量与潜在产量差距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系统阐述。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世清研究员、副主任张岁岐研究员、以及邓西平研究员、徐炳成研究员等30余名来自国家重点实验室及其他部门的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张兴昌副所长主持了学术报告会,并代表水保所为Kadambot Siddique教授颁发了聘任Kadambot Siddique教授为水土保持研究所客座研究员的聘书。 

Kadambot Siddique教授为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FTSE),西澳大学农业研究所所长、Hackett荣誉教授、联合国粮农组织“2016豆类作物年”形象大使,是具有国际声誉和重要影响力的农业科学家,在作物形态发育、生理生化、遗传育种等方面对小麦和豆类作物的干旱适应性机制进行了深入研究,发表学术论文250,H指数51,出版书籍章节46篇,十多个国际期刊的编委及学术委员会成员,并先后选育出十余个鹰嘴豆品种,使得澳大利亚的鹰嘴豆生产年产值逾3亿美元。
      
                                   Kadambot Siddique教授在作报告
      
                                              颁发聘书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