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探索植物、体验农耕”2016杨凌现代农业夏令营走进人工模拟降雨大厅

副标题:

时间:2016-08-10  来源:水保所重点实验室文本大小:【 |  | 】  【打印

  2016年8月6日至11日,为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现代农业知识,探索植物奥秘,提升青少年科普知识素养,进一步丰富广大青少年暑期生活,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示范区教育局、示范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承办的陕西省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以“探索植物、体验农耕” 为主题的现代农业夏令营活动,来自全省51个县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的部分中小学生及老师代表近800人分批参加了此项活动。

  夏令营走进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人工模拟降雨大厅,在国家重点实验室王长斌副书记带领及讲解下,实地观看了人工模拟降雨的全过程,了解了人工模拟降雨的原理及控制途径,感受到了高科技带来的神秘世界以及水土流失产生的危害。

  这次参观是实验室又一次较重要的公众开放及科普宣传活动,对增强实验室影响力具有一定意义。人工模拟降雨大厅被科技部、中共中央宣传部、科学院、教育部、中国科协、团中央等命名为“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科普教育中心”、“陕西省青少年科技示范基地”、“陕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行动教育基地”等。

         

                              王长斌副书记在给营员们讲解人工模拟降雨原理

 

          
                                        营员们在观看人工模拟降雨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