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关于举办“基于多源遥感数据的森林扰动变化监测研究”学术报告通知

副标题:

时间:2019-04-22  来源:水保所重点实验室文本大小:【 |  | 】  【打印

报告题目:基于多源遥感数据的森林扰动变化监测研究

报告人:孟冉  华中农业大学教授

邀请人:岳超  水土保持研究所研究员

报告时间:2019424(周三)下午2:30

报告地点:水保所国家重点实验室203会议室

 

内容摘要:研究大尺度森林干扰动态有助于评估气候变化的森林生态系统影响、改善森林管理和其他相关环境议题的解决。野外观测具有较高的准确度,然而费时费力;传统遥感观测又具有较大的不确定性。基于多源遥感数据的森林干扰动态监测能够了解干扰严重程度、植被性状以及干扰过后森林恢复的动态,因此能够较好解决上述两方面的问题。这些观测有助于提供精确的森林管理建议,并优化生态模型对于干扰过程的模拟。

 

报告人简介:

孟冉, 2010年于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获得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硕士学位,2015年于美国犹他大学获得地理学博士学位,2015-2018年在美国布鲁克海文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 2018年秋回国担任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起从事农林业资源与环境遥感研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森林扰动变化监测、宏观农作物种类面积监测、农业长势监测、智慧农业等。目前已在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 Global Change Biology, New Phytologist等国际主流杂志发表SCI收录论文10余篇,曾经担任美国能源部、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评审专家,2014年至今为18 个行业期刊评审超过 50 余次。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