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水保所国家重点实验室一篇SCI论文进入ESI国际排名前1%

副标题:

时间:2017-12-12  来源:水保所重点实验室文本大小:【 |  | 】  【打印

  据Thomson Reuters文献情报中心引证检索2017年七月/八月数据报告,水土保持研究所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加琼等发表于《Soil & Tillage Research》关于土壤风蚀预报的研究论文“Comparison of wind erosion based on measurements and SWEEP simulation: A case study in Kangbao County, Hebei Province, China”被引次数进入农业科学领域同年出版全球前1%。

  该研究使用实测风速数据,基于次风蚀事件运用Single-event Wind Erosion Evaluation Program(SWEEP)估算了研究区域的土壤风蚀速率及其空间分布特征,分析了不同风区长度被侵蚀土壤颗粒的主要运动方式(悬移、跃移和蠕移),并用田间实测数据验证了模拟结果。研究结果确认了使用有限风速数据在较大的空间尺度上基于次风蚀事件估算土壤风蚀速率的可行性;发现SWEEP在低风速条件下的土壤风蚀估算偏差较大,其主要原因是模型对风蚀起动风速的过高估算,并据此提出了改进SWEEP模型对低风速土壤风蚀估算的改进办法。

  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41401314)和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博士项目的资助。

  论文链接:

http://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67198716301659?via%3Dihub#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